台南(十二)


2018.04.02(一) ~ 2018.04.08(日)


2018.04.02()

騎車抵達高鐵。這回比較快抵達,上車後一路好眠。這次會議在林務局開,正好替妹妹探路。菜鳥如我也感受到這次工作會議,我方負責的學長一直被尖銳的提問。會議結束後全員移到民生東路的Smexy進行檢討。回程因為我還沒有信用卡,於是自行先購買了高鐵自由座。高鐵剛過苗栗手機一震,原來是Stanley學長。

「紫陽,你有搭610次高鐵嗎?」
『有啊但是我買自由座。』
「我跟兩位副座坐一起,他們買了兩手啤酒跟一大袋鹽酥雞」防災日常。

睡前在限時動態上看到S發了一張照片,裡面有七本書,幾乎都是理財相關。我敲他:

『買好多喔!』
「這些大概只夠我撐兩周吧。」
『也看太快。』
「我現在不管加班到多晚,一定會健身然後閱讀,哪怕是看個半小時。」
「下班的生活決定你的人生。」反省了一下這幾週下班我都在幹嘛:遠端繼續工作、煮晚餐、寫日記、打掃。
『扣除繼續遠端工作,煮晚餐也能決定我的人生嗎?』
...也是可以,但你回家還會遠端喔?」
我笑而不語。睡前因寫出幾個excel的函式而感到開心,不禁悲從中來。


2018.04.03()

今天組長決定讓我買一組新電腦和螢幕,看來未來我必須使用性能較好的電腦才能有效率的工作。意外發現宜得利在中華路有一間分店,距離公司意外的近,決定下班過去逛逛。因為跟W約好了等他健身完要吃熱門宵夜店188,所以我在宜得利待了滿久。找到t先前推薦的五層防滑衣架,也添購了一個可水洗的小枕頭。

188位於台南酒店天上人間對面,去吃的時候看到好幾桌都是小模等級的女孩,只可惜我誤選背對的位子,只能不斷的轉身去取衛生紙才能偷看。至於188食物的味道只記得整體都不錯,沒吃到主打麻油雞飯有點可惜。


2018.04.04()

出門前發現門口信箱躺了兩個厚厚的銀行信封,一看郵戳原來兩天前就寄到了,但上班太匆忙就這麼一直忽略。

今天是連假的第一天,八點與久違的h哥約在國賓後面的早餐店,面交底片和委託我測試的傻瓜相機。聊了工作、薪資,最後勉勵我不要放棄愛情。在碩班因常常買底片認識的h,一直就像個大哥的存在。對於我們這群拍底片的學生總是以近乎成本價販售,主張人人有片拍。今日底片一支支的停產,h表情顯得落寞。

h道別後,我和w前往火車站,但台鐵的人太多於是改搭乘高鐵,順道測試剛開卡的信用卡,領結會發亮的設計真的很可愛。

回到睽違一個月的埔里,先給母親剪了過長的頭髮,晚餐則是朝思暮想的家鄉味:清燉番茄牛肉麵。


2018.04.05()

好久沒吃到家中自製的麵包,用了大量藍莓做成的藍紫色麵包和可可口味麵包,在烤熱後不斷飄香。早餐後前去掃墓,與雜草灌木奮戰一個早上。回到家沒什麼幹勁,戴上耳機聽歌補寫前幾週的日記


2018.04.06()

早餐吃紫心地瓜內線的麵包。去中華電信詢問我七月到期的門號解約違約金,竟然比二月底還貴五百,無奈下選擇繼續使用貴又流量少的方案。下午和家人去逛埔里的多肉園,才發現鎮內的農場真多,光我叫得出名字的就有五、六間。

小小的院珵裡面擺滿了數百盆各色多肉植物,價格合理且照顧得宜,挑了兩盆帶回台南。回家之後群組裡的同學看到了我的限時動態,紛紛托我帶給他們,於是我再次折回農場代替他們挑了一人一顆,順道多帶了一顆空氣鳳梨。



2018.04.07()

今天抓緊時間補日記進度,下午陪媽媽去找可以在頂樓陽台曬多肉的鐵架。做點家事,突然懷念在家備考的那一年,只管埋頭讀書。


2018.04.08()

早餐後打包行李,往臺中赴約。退伍一年半,大部分的軍中朋友都沒有見面。這回趁著連假聚集到了聰哥的宿舍烤肉。一到達宿舍,才發現原來是要在他房間裡用紅外線燒烤爐烤,吃得是烏煙瘴氣,滿身油煙,室內烤肉這麼狂野的事,到很符合我們2203梯的作風。

下午與剛好有空的碩班死黨約喝下午茶邊閒聊,多肉分送給他們後聊起一些公司的休假和請假事宜。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的環境和薪資水平很快就會拉開彼此間價值觀,談話中我幾乎都用聽的,沒太多表述。因為我的起薪只有最幾位最高水平的六成,沒加班費、福利或升遷機制,還是常要面對高強度的酒精,說出來只會被勸快逃罷!

高鐵抵達台南,收拾好行李和A一起去買酒和滷味,約好了今天一起在家chill。到了啤酒超市新開的裕農路分店,擺設與西門路總店幾乎一樣。

」店員看到我們,稍微抬頭就繼續低頭滑手機。但她抬頭的瞬間我和A虎軀一震,好可愛!
『不好意思可以幫我們介紹一下嗎?我想喝酸啤。』我率先發難。
「我個人最喜歡帶酸味的是女皇爵黑啤但是賣完了,另外還有這支、這支和這支,這支是櫻桃精釀推薦你試試,要不就看這兩隻香檳也是偏酸。」
「我想找ibu高一點的IPA。」A偏好啤酒花的苦味。
「我們這有款apa但是他的ibu有一千這支。」
「一千!你有試過嗎?」當時我對苦味值不瞭解,但從A的表情可以讀出這支美式淡啤不簡單。最後我挑了一Stille NachtLiefmans Kriek-BrutA則挑了三支IPA
走出店門,正妹店員開始關燈打掃店內,原來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

「妹子好小隻好可愛,穿著應該是你的菜吧?」A拿起手機拍店門口,順便不小心拍到店員。
『以後每週日我都來買一瓶。』

小東路無名麵攤包了三百塊的滷味,回我家到深夜,工作後第一個連假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