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十一)

2018.03.26(一)~2018.04.01(日)

2018.03.26()

早上來到水利系,找來了文大某位教授分享地質統計的運用。早上講了兩個小時的理論,下午則是用gis示範實作。記得碩班的時候最害怕面對地統,對於這類數學和統計我總是特別遲鈍,也導致最後修課分數只在及格邊緣。人生中有些事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中午和同事到四樓醫餐吃飯,記得碩班來過一次吃的是小火鍋。前輩在水利系讀碩博班時因為實驗耗時,最常吃的就是醫餐和超商。於是午餐點了他推薦的剁椒拌麵,切碎的辣椒浸在醬油中至入味,撈出後瀝乾拌入麵中,搭配汆燙肉片和白菜,稀哩呼嚕的就吃完了。

下課後載同事Z去公司牽車,他是無辜的受害者,上周五我正在跟高粱奮戰的時候,他也遭受戰火波及,以至無法騎車去趕火車。回公司路上經過國華街,發現邱家小卷米粉竟然沒什麼人,就陪還沒吃過這道傳奇甜品的他試試。

『感覺如何?』我笑問。
「其實我算是蠻能接受食物裡放糖,因為嘉義小吃也部份偏甜,但這個不會想排隊。」傳奇甜品系列不容質疑。

回到宿舍大約七點,Y拿著一張超商集點約我去21世紀,於是大吉大利,今晚吃雞。


2018.03.27()


早上被副座找去聽他們開會討論防災深耕計劃輔導企業防災的部分,依舊是只有聽得份。接著都在整理資料中度過這天。晚上與短暫回台的masa有約,先後跑了圓寶和寶來軒,都突然公休,最後輾轉來到夢時代吃屯京。masa在日本讀製菓,課餘在兩間拉麵店打工,同時也常常獨自做拉麵修行,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口味。或許日本待久了,屯京預設的鹹度他還覺得不夠,跟店員要了一小壺醬油加重鹹度。但這個舉動好像讓屯京很緊張,前後問了三次味道還可以嗎?最後我們一同去拉麵店隔壁的健身房參觀並測量了體脂,我的肌肉量大幅減少,但體脂仍維持得與兩年前差不多。最後masa把去年就替我買好的資料夾給我,二話不說馬上貼上宿舍的牆。


2018.03.28()

雖然面試的時候提過我會負責深耕計劃,但近來快一個月,主要負責的卻是淹水預警。開會時確立了首要的工作任務,便著手進行。水利署自上周開始,每天凌晨2:50都會由系統發一封信,提醒我要填寫中英文摘要和計劃執行團隊的資料等等,鍥而不捨。

晚餐吃聖記軟骨飯,其實台南除了牛肉湯、虱目魚,街上常見的還有鍋燒意麵和軟骨飯。這種把軟骨燉到軟爛的做法,主要分紅燒和清燉兩大類,我偏愛清燉,於是常吃大豆豆、聖記等,若偶爾想吃紅燒則去孔子廟對面的無名豬腳飯。

稍晚與g一起去自強跑步。跑完打開Nike Run,原來剛跑滿四百公里,正好機車也在今日累積滿一千公里,這些里程記錄著空間上的位移,也代表我在人生中的遷徙。

睡前T用一串語音訊息教我如何使用微波爐煮麵,並以辛拉麵為例。
「我跟你說微波爐煮泡麵真的是爆幹好吃。」
「尤其是那種水泡不開的像是辛拉麵,」
「麵體會變得超有彈性而且吸滿湯汁,我自己會加披薩上面用的那種乳酪條,」
「吃過一次就回不去了。」
聽到一個妹子用爆幹好吃來形容,感覺真的厲害(什麼邏輯?


2018.03.29()

每年都會舉辦一個水利、水保、水利署合辦的堰塞湖聯合演練,每年都由我們公司負責全權辦理。一頭霧水的我又被找去旁聽會議,並見識到如果準備不周,被上級電的實況,只得暗中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下午出差的同事Z從地方政府的教育宣導回來,帶了一箱沒發完的餐盒回來。餐盒很迷你,粉色的底圖用白線勾勒可愛的動物圖像,糕點也蠻好吃。回家前用相機拍了幾張工作環境,準備傳給家人看。


晚餐和室友O一起煎雞腿排,把用大蒜、黑胡椒和些許醬油均勻塗抹並揉捏雞腿肉後靜置一陣,同時熱鍋。雞腿排起鍋,再利用平底鍋裡的雞油拌炒青江菜,最後擺入微波煮的乾麵裡。飯後飲品則是牛奶佐冷凍綜合莓果,看著牛奶變成紫紅色的漸層不禁心情舒暢,雖然工作一天之後已很疲累,但在料理的過程中卻能沉澱思緒。晚餐時收看kt推薦的新影集Deception,目眩神迷的幻術、魔術,結合科學解謎元素,正是我最愛的類型。


今日Y推薦一首饒舌:「Swag午覺」,由Outlander異鄉人與9m88合作,完全被這首洗腦的編曲俘虜,對於一個上班族來說,短暫的午休時間完全是種解藥。

Swag午覺 有Swag就有效 不用特效藥 這種Swag你知道。


2018.03.30()

昨日的可愛餐盒當做早餐,搭配茶水間的泰式奶茶簡單解決,糖分滿點。今天從家裡帶了馬克杯到辦公室,除了想泡點東西其實是想測試義式咖啡機。但可能是深焙的豆子加上按到最濃的選項,覺得特別苦,下回可以試試加冰塊。下午接到銀行的電話,一個月的薪轉竟核卡成功並給予靈活的額度,未來出差的交通住宿等開支可以不必準備太多現金了。


2018.03.31()

三月的最後一天,因為都在趕著整理前輩的資料以致於本身負責的淹水模擬沒有新進度,一早就被方丈追問。

「示範區做得如何了?」
『副座,有一些技術問題還在克服
「推託之詞欸!什麼時候可以弄好?」肩膀被拍了一掌,有點內傷。
『下周一。』連忙運起真氣抵抗掌力。

週五是便當日,行政組會統計並代訂便當,這回的是某間蝦仁飯。一打開不僅份量小,蝦仁更少得可憐,大家紛紛統計飯盒裡的蝦仁。

「只有四個蝦仁。」
「我有五個!」
「我也五個。」
「只有一個欸



晚餐用微波爐煮農心清爽烏龍麵,驗證越耐煮的粗麵越適合用此法。十點多Y走出房間說:

「不幫學長做實驗、不做老師的計畫、不出現在研究室、不修學分、不看文獻,緣分到了,畢業證書自然會來。」一臉看破紅塵。
『佛系青年?』近幾個月常有佛系圖流傳社群。
「大慈大悲佛系研究生。」Y合十。
『就算緣分到了,這樣也畢不了業的...
「有也行,沒有也行,不爭不搶,不求輸贏。」

...好個研究僧。


2018.04.01()

因為下週連假,以至這週末只剩週日休息。我睡了個飽,起床後加緊腳步研究案子,此時門外一陣聲響,原來是房東夫婦來打掃。和房東閒聊,他們感謝我們把陳年的廢棄物清掉,並聊聊他們買下這層公寓的故事。




下午與以前曾經拍過照的Ye去台南最近正紅的Paripari吃點心聊天。Ye對於創作有著很大熱忱,雖然才接觸一年,但積極程度令人望其項背。我分享了T最近的幾個企劃模式給她參考,似乎有些啟發。聊天中發現我們其實住得超近,原本生日那天Ye邀請我去她家一起下廚慶生,但因突如其來的車禍而取消。最後答應Ye,下週末一起去千畦散心。



晚餐把辛拉麵加入一整顆的洋蔥,緩和辛辣味道。買了即期的便宜高麗菜,補充纖維,平淡地在整理資料中度過短暫的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