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五)

府城的季節變換,從不斷換色的路樹開始。

---

2018.03.03

「我吃了台南的牛肉湯和魚湯十年,好像還沒吃過碳烤吐司耶。」凌晨睡前C問我。
『喜得算嗎?』喜得是台南知名的碳烤吐司連鎖速食。
「不不不,我說的是用小爐子慢慢烤的那種。」哦我大概知道是什麼了,搜尋一下果然在武廟就有間阿嬤手工碳烤三明治,雖然大夥幾乎都是去看阿嬤的。

隔天到武廟竟然沒開,於是徒步前往也位於附近的哈利速食。運氣很好的在食材用罄前抵達。哈利速食的餐點只分為兩大類吐司和漢堡,雖然製作速度不快,但自製的手拍漢堡肉和沙拉醬是一大特色。跟C逛老城區總有許多收穫,對於古遺跡涉獵甚深的他,一磚一瓦、一道門乃至一個水泥管,都存在歷史意義。




C道別後,驅車前往林森路一段,兩旁的黃花風鈴木正綻放。路旁滿是情侶、網美和重裝備的阿伯。為取得屬意的角度我繞著林森路一段走了一圈,最後走到大東假日農市,手滑又買了一株瑪格麗特。最後帶了五個素燒盆和多肉專用的混合砂回宿舍換盆。在音樂的陪伴下順利的移好新盆,澆透後放上陽臺,換盆過程中時間飛快,回神竟已近傍晚。

「紫陽boy,要不要吃紅豆餅?」Y推開房門問。看Y一臉神秘,決定一探究竟。原來老闆娘甜美可愛更勝紅豆餅。雖說紅豆、奶油等基本款已經售完,但今日限定是:抹茶可可和可可抹茶布朗尼,正是我最愛的組合!點心結束後Y領我去清珍鴨肉,吃上一桌和鹽埕鴨肉珍相去不遠的鴨肉飯和清燙鴨腸,結束晚餐這一回合。


2018.03.04

剛過凌晨Y突然找我聊天。
「紫陽boy,明天沒什麼事吧?」Y手裡拎著兩罐冰結、一包厚切卡拉姆揪和一包蚵仔煎薯片。
「之前聽到你失戀我不曉得怎麼安慰,因為我失戀半年多了還走不太出來。」
『有聽說,但我已經復原不少,倒是你還行嗎?』
「我有看《十日》,我沒辦法像你一樣做到坦然放手,我就是他媽的難過,別人勸也沒用。」Y總說自己是個情佔緒80%、理智20%的人,於是兩個失戀男子聊至天漸泛白。

起床已然過午,把Y叫起來一起洗機車。洗完車W陪我去全臺最古老的城隍廟拜拜,Y則倒回床上繼續睡上第二輪。傍晚到了久違的自強校區,久違的跑了五公里返家前買了酸菜加倍的高師傅滷味回宿舍配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永恆紫羅蘭花園),最後與T語音討論新的創作裡服飾與髮型的數套搭配直至睡前,帶著不安與期待迎接新的上班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