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二)

原本熟悉,沒了你卻有點陌生的南國。
2018.02.26

上次來屏東是退伍隔天去前女友家過夜。當時新火車站的前站仍在整修。一年半,如今前後交通不再混亂商店也陸續進駐,車站仍帶點新屋的氣息。與大學教授J聚餐,老師說現在只有我和當年帶我做專題的J學長會回去找他,很開心教授一直關注著我的近況。至今一直當個伸手牌,到哪都受人照顧,期許自己早日有能力回報。

「紫陽,怎麼搞的,女朋友又跑掉了?」J笑著虧我,因大學女友是系上學妹,幾乎全系都知道後來的結局。簡單交代來龍去脈後,年產十來篇paper、聰明絕頂如J也怔,一邊用換位思考告訴我如果是他,也會不知所措。好在心境已稍有成長,方能笑著和老師解釋有些人付出情感是不在乎性別的。

「依你的實力,怎麼會考不上你想考的?你是不是沒有很用力唸?」這一年來我自認付出大量心血,但是否心中仍存在反對考試的雜念,以致在不知不覺中沒能全力以赴?畢竟跟我一起報考的L學長和同學K,都只用了兩個多月就跨過門檻。
「你,我不擔心啦!去中心好好做,我會特別交代他們照顧你。」說實在,剩下兩天即將開工,惴惴不安。


2018.02.27

近年來洗錢案、空頭戶多,造成開戶難度大幅提升,連跑兩間分行,沒有錄取通知書就是不給辦。雖然理解這是規矩,但櫃檯的口氣實在太差。悻悻然的回宿舍,打開電腦處理T的照片,一邊隨意閒聊。

『後天就要上開始班了耶。』
「放心啦!」R回。
『你怎麼知道我在緊張?』
「很明顯囉,你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準備考試但成果不如預期,這工作又是有點賭氣之下決定的,肯定會擔心你的未來。」
『好精準!』我嚇一跳。
「我CSI沒白看,想入坑的話強力推薦拉斯維加斯第15季。」
『總覺得沒什麼自信。』前女友也常說我需要對自己更有信心。
「我倒覺得,憑你一個外校生可以從研究所畢業,還努力準備了一年很無聊的考試,期間還早起晨跑,或許你沒發現自己有超乎常人的意志力。」

但願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