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六)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
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

— 歐陽修《生查子·元夕》

---

2018.03.05


週一加滿油,九點到了公司後前輩問我十一點要不要回成大聽演講,並說上級指示盡量出席。好喔於是十點又返回學校,聽完演講、吃過飯後又返回公司。下班一看儀表板發現默默的超過三百公里,該換第一次機油了。

晚餐和同年的同事G一起在安南土城附近吃麵,聊些公司的風氣和彼此的經歷。當過兵的男人真的很容易找話題,講到軍旅生涯距離很容易拉近。晚餐後加班完的W打給我,約我到普濟殿看燈會,與G道別後出發至人滿為患的普濟殿,府城最早的王爺廟。元宵已過但人潮依舊,五顏六色的花燈都是由台南各區的學童親筆繪製,充滿拙趣。整條國華街三段延伸百米長的燈籠海,在風吹下輕搖慢擺,煞是好看。回宿舍一看里程,不禁苦笑。

『跟你說個好笑的,我今天來回公司兩次,加上吃飯等等總共騎了六十公里。』我敲了在南科上班的M
「你賽車公司?」M認真的問。
『對,專門消耗輪胎。』


2018.03.06

早上前輩帶我飛了幾趟空拍機,總算是圓了玩P4P的夢想,而且未來也有許多飛空拍機的機會。下班後和室友B以及他的同學到好市多吃飯兼採買,我找到了T不斷推薦的Kiwiberry,奇異莓。看著一盒約莫二十來顆要價224元,想起自己立下在許可條件下不再後悔的誓言,便買了一盒嚐鮮。

「哇塞你看看這個剖面!這個種籽的分佈超像奇異果的啦!」B拿起一個kiwiberry端詳。我把奇異莓分給三位室友一同品嚐。
「欸學長,甜甜的好吃耶。」學弟S說道。
「紫陽boyJ個是Y虎軀一震。
我連忙一口吃下,好奇究竟什麼味道。

「干,就是奇異果阿!」

吃完很奇異的奇異莓,和B去自強跑步。一路上B不斷低聲告訴我幾點鐘方向有個妹子腿很長、皮膚很白或是體態勻稱。但我跑步的時候一向不戴眼鏡,所以每個人在我近視加散光下看起來都一樣苗條。

「你這樣很虧,不然下次帶隱形眼鏡。」
『沒關係啦我用聞的就好。』

2018.03.07

總算入手到職證明文件,預計明天早上去開戶。下班後徑直趕到物治診所找新婚燕爾的MM在一年多前也歷經被長跑多年的女友分手的事件,理由一樣是感情淡了。失戀前期M的幾句話也讓我感到釋懷不少。

M幫我預約了治療師,進行診斷和徒手治療,並依據治療師的診察教學幾個放鬆的姿勢。雖然說需要自費,但效果比健保給付的復健科要好上太多。因為來不及吃晚餐,Y帶我去吃一間近年才來台南展店的連鎖早餐:咕咕叫吐司,簡單說就是早餐店的宵夜版。

2018.03.08

開戶過程緩慢,於是我一邊和正在開會的Rline上閒聊,順道請教一些信用卡選擇和自動轉帳的問題,R雖和我同年,但已出社會三年多,對於財務金融略有心得。總算在中午前完成開戶,在十一點抵達辦公室。

今天氣溫驟降,從安南區騎車回來的路上軌跡不斷被吹離,好不容易抵達東區。回到家學弟和B拿著一瓶台灣精釀「芳草」和詩莊堡蘋果酒的粉紅櫻花限定版,邀我同飲。

來自台南的「芳草」屬英式艾爾的果酯風味,適度的柑橘酒花香氣,並使用特殊的新鮮茉莉花窖制綠茶增添一絲清新氣息。搭配著藝術氣息濃厚的酒標設計和"天涯何處無芳草" 這句耳熟能詳的詩句,曾在精釀圈刮起一陣旋風,可惜現在很難買到了。

睡前和Tue語音閒聊,聽著她家的貓咪菜菜對著麥克風喵喵叫,彷彿聽得懂我們的聊天。把T介紹給TueTue欣喜的翻著T的作品一邊嚷嚷:
「哇~她真的好可愛喔!我好喜歡她!」
「她讓我加好友了耶~」
「喵坳烏~」這是菜菜。
癡漢把癡漢介紹給另一個癡漢,嗯。

2018.03.09

早上去體檢,奇怪的是血壓量了兩次都偏高,但還在南投老家的時候總是在正常值,究竟是有白袍恐懼或是熬夜造成的呢?這點需要持續量測紀錄。體檢完前去迎新聚餐:享麻享辣旗艦店。雖然不能和單點的火鍋店相比,但在四百內的吃到飽火鍋難有敵手。安格斯霜降牛和台東關山香草豬特別好吃。

下班後與X學長上橋北屋吃飯,X學長也是經歷過我兩任感情的老朋友,曾帶我和兩任前女友一同出去拍照過,也是我第一次去日本自助的旅伴。這麼多年來,X一直分享許多對於生活的態度,對我的影響十分大。這次除了敘舊外,也推薦一位作家謝哲青。

 《因為尋找,所以看見 —— 一個人的朝聖之路》是謝哲青首度踏上千年朝聖古道「聖雅各之路」,向未知探尋,所帶出的一部靈魂放遊書寫。除了傳遞他所擅長的人文、歷史與藝術,在這趟古道之旅,也獲得更開闊的人生省思。(摘自簡介)

「謝哲青和我有部分很像,所以讀他的書特別有共鳴,當然沒辦法像他旁徵博引,也沒能力走一樣的旅程,但在心態上面是一樣的。」
「社長,工作穩定後就多去走走,不一定要出國。既然單身了,更要透過這段時間好好充實自己。」
「只要不渾渾噩噩度日子,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多完成一點人生目標,就足夠了。」

生命中總會遇到幾個,一段時間未見仍能敞開心扉交流的朋友。真心感謝各位在我低潮時拉我一把,哪怕只是陪我喝杯茶、講些無關緊要的垃圾話。